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天民博客

欢迎光临.多谢指教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(1)对圈子邀请表示感谢,未能加入的希圈主谅解! (2)对您的光临,留言,点评在此表示感谢,未能及时回帖表示歉意! (3)凡属下类帖必复---即"有问必答","有需必助",

中秋节盼儿女平安  

2011-09-10 20:50:2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仲秋节前夕,青岛《半岛都市报》记者采访了我110岁的老母亲(记者的109岁是周岁,我家生日均按虚岁过),母亲写下“儿女平安”四个字,增加了我们今年佳节的心情,在她眼里我们永远是小孩,让我再次回忆起自己的童年,我选了《可爱的家庭》这首英国歌曲作为本文的背景音乐,这首歌是我五岁时父亲教唱的,至今我能记住它的全部歌词。。。。以此文及乐曲祝所有博友家庭可爱,佳节欢乐!

青岛年纪最大老人已是109岁 中秋节盼儿女平安 - 天民 - 天民博客

109岁的王玉玲是青岛年纪最大的老人,她是如何过中秋的呢?9月9日下午,记者前去一探究竟。

    王玉玲老人原本住在市北区辽源路街道,但9月9日,她在莱芜二路的女儿郑淑民家里。记者敲开门,老人正拿着放大镜看报纸呢。“我母亲可喜欢看报纸了,之前上过一次《半岛都市报》,后来就是《半岛都市报》的铁杆粉丝,天天必看。”郑淑民说。

    由于老人有些耳背,跟别人交流主要通过写字。老人有一个专用的磁性写字板。通过书写,她告诉记者,自己身体很好,心情也不错。“我母亲作息时间非常规律,每天晚上9点准时睡觉,早上7点起床。”郑淑民说,老人上午看报纸,下午玩跳跳棋等智力游戏,累了就在床上睡会儿,再起来玩。“她喜欢自己跟自己下跳棋,能玩很长时间呢!”

    要过中秋了,问起老人的心愿,她摇摇头笑笑。王玉玲老人年轻时是个护士,结婚后照顾孩子当起了全职太太。“我父亲以前是牧师,我们兄弟姊妹6个又都很孝顺,全家很和睦。”郑淑民说。

    18年前 ,王玉玲的老伴去世了,她开始跟着儿女一起生活。“我母亲主要跟着我三弟生活,有时也到其他兄弟姊妹家住一阵子。”郑淑民说,老人很好伺候,这么大岁数了能自己上厕所、穿衣吃饭。老人也喜欢到各家转转。正当记者和郑淑民说话的时候,王玉玲突然在小写字板上写下了中秋心愿——“儿女平安”,之后又加了几个字——“我最最喜欢”。

    正聊着天,王玉玲的孙子郑阳下班来接她过中秋。玩具、放大镜是必须要带的,老人自己还穿好了鞋子,郑阳背起奶奶下了楼。“我奶奶身体还行,还能坐出租车。”郑阳说,从小奶奶看他长大,他最大的心愿就是奶奶身体健康。

    文/图  记者 李晓哲

(来源:半岛网-半岛都市报) [编辑: 宋涛]

 

青岛年纪最大老人已是109岁 中秋节盼儿女平安 - 天民 - 天民博客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20)| 评论(2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